|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新疆 » 喀什 » 正文

成都市广元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王菲谢瑞武出席并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成都市广元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王菲谢瑞武出席并讲话 9月17日下午,成都市广元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上,两地就进一

成都市广元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王菲谢瑞武出席并讲话


     9月17日下午,成都市广元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上,两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成广合作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书记王菲,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5月,成都市与我市签订《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市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对接。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上,王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10万广元人民,向谢瑞武一行来广表示热烈欢迎,向成都市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广元在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方面得天独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菲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广元市委认真学习贯彻、坚定对标落实,确立了“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奋斗主题。成都、广元在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上,有诸多契合点和互补性,希望双方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前期签订的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等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
    王菲表示,广元将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区和环成都经济圈,主动对接成都产业转移和配套产业发展,加快建设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示范市。王菲希望,双方要坚定对标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合作协议,丰富协议内容,拓展合作领域,细化合作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通过交流互访、联席会议、部门对接、基层互动等有效形式,及时研究解决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谢瑞武在讲话中说,近几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和较好的势头,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新一轮成广合作中,希望两地签订更多更好的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谢瑞武希望,成都、广元两地不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以加强协同发展为方向,共绘规划蓝图;以协同创新为重点,共建创新联盟;以产业协作为纽带,增强经济的互动;以文旅互融为抓手,共创文旅品牌;以设施连通为先导,共建合作基础;以完善真诚务实的合作机制为保障,进一步增强协同发展的成效。他希望,两地相关部门加强对接,使两地的区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促进两地更好发展,向省委省政府交出更好的答卷,给两地市民带来更好的区域合作福利。
    市领导郑蓉、赵文峤及成都市、广元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又讯(记者欧阳亚丽)18日,谢瑞武一行前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昭化区,考察了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广元市启明星铝业公司、广元蜀塔电缆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