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湖北 » 荆门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9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9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顶层设计及工作要点等重大部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带头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宪法特别是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教育,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涵养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不断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委领导依法治市的制度机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推动中央、省委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向全党全社会再一次发出的动员令。省委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制发文件安排部署。市委对标中央、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出台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脱贫攻坚的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有力的行动、更务实的举措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见效。要始终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以提高脱贫质量为总体要求,聚焦目标标准,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强化政策供给、精准帮扶和投入保障,扎实抓好行业扶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不断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要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从严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干干净净脱贫。要切实抓好《方案》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两个稳定”标准、“两个满意”效果,实现由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多种形式扎实抓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规范开展宗教事务管理,努力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蒲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