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湖南 » 郴州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不断提高帮扶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打好“夏季战役”,市政府办公室在插花帮扶点剑阁县下寺镇窑沟社区,以重点推进精细化帮扶,脱贫攻坚成

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打好“夏季战役”,市政府办公室在插花帮扶点剑阁县下寺镇窑沟社区,以重点推进精细化帮扶,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抓政策宣讲。早动员、早安排、早行动,通过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先后150人次入户拉家常、谈变化、问收入等方式,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沟通了与贫困群众的感情,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窑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基础设施短板。大窑沟河段多年受洪水危害,严重威协群众的生命财产,影响其出行,为解决这一困难,在“春季攻势”中规划了窑沟大桥,拟在今年10月动工,明年5月完工。为彻底解决大窑沟河防洪,市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帮扶点,现场研究大窑沟河防洪治理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剑阁县水务部门已完成大窑沟河剑阁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报告。规划治理河道总长3km,治理起点为利州区白朝乡鹅掌村与下寺镇窑沟社区交界处,终点止于剑阁县城洞子湾处。治理河段内左岸新建堤防1307m,右岸新建堤防200 m、整治修复已建堤防300m;新建排涝涵管4处;新建2.5m×2.0m排涝箱涵24m;新建下河梯步2处;新建交通桥1座(长25 m、宽2.5 m);新建排污管道2000 m;治理河段内河道疏浚1100m。工程总投资概算1368万元。

抓产业扶贫。针对近期窑沟社区蔬菜种植遇到困难和问题,特别是晚疫病防治和秋季蔬菜管理,市政府办公室邀请市农业局技术专家李永隆从选好种、育好苗、整好地、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四个方面,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同时向窑沟社区赠送了价值8000余元的蔬菜种子和培植土,切实让群众通过产业扶贫实现稳定增收、脱贫奔康。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