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新疆 » 喀什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来广调研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来广调研督查时强调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安吉白茶落户青川工作抓好抓实 (记者 刘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来广调研督查时强调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把安吉白茶落户青川工作抓好抓实
 
    (记者   刘怀英 江琪)8月6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一行来广调研督查浙江安吉捐赠白茶苗“白叶一号”落户青川县有关工作。他要求,要抓好抓实,下好全县一盘棋,依托白茶种植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4月,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愿意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随后,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了对他们的问候,充分肯定这种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勉励大家把帮扶困难群众这件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带动更多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方面立即落实,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受捐对象。受捐4县均为国家贫困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受捐群众都是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安吉“白叶一号”茶苗青川受赠贫困户覆盖沙州镇、关庄镇、瓦砾乡、青溪镇、三锅镇、营盘乡、桥楼乡、乐安寺乡和苏河乡等9个乡镇18个村,产业项目采取“业主+专合社+贫困户+基地”模式建设。目前,已在沙州镇青坪村、关庄镇固井村、瓦砾乡柳河村规划落实“白叶一号”核心种植基地1500余亩。
    “你家有几口人?哪年被列为建卡贫困户?”“现在家里的经济收入来源有哪些……”当天,洪天云一行先后来到沙州镇青坪村一社、二社、五社、六社及幸福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白茶种植规划区总体布局、水路配套设施建设、技术人才支撑、贫困群众参与方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等相关情况,对青川县积极做好安吉白茶苗受赠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一片茶叶富一方人。青川是‘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青川的环境也是有机茶生长的理想环境。”洪天云指出,安吉白茶的引进,将进一步带动青川茶产业发展,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元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辜负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奉献的无私爱心。要全力推动白茶产业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政策;针对邻近村在茶园有股份的贫困村、贫困户,要下好全县一盘棋,依托白茶种植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要依托白茶产业园,为邻近打工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茶园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要结合乡村旅游,坚持以茶产业作为融入习总书记提出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促进茶旅融合,提升茶园效益。同时,老党员老同志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贫困群众积极支持白茶产业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司副司长杨瑞华、省扶贫移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副市长杨浩陪同调研督查。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