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浙江 » 绍兴 » 正文

浙江省纪委书记任振鹤深入广元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任振鹤在我市调研时指出以用心帮扶的实际行动确保结对地区如期摘帽全面小康 9月19—21日,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

任振鹤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以用心帮扶的实际行动确保结对地区如期摘帽全面小康

    9月19—21日,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率队出席在我市举办的四川省纪委省监委、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签署仪式暨援派干部交流会,并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昭化区、青川县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剡,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会上汇报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陪同调研。

    会上,任振鹤在听取了广元、绵阳、南充等地任职7名援派干部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挂职扶贫是最锤炼人党性的舞台,援派干部要激发扶贫动力,夺得扶贫先机,迸发扶贫活力,忠诚忠贞践行浙江使命。挂职扶贫是最锻炼人能力的舞台,要保持一股披荆斩棘的拼劲,一股披星戴月的韧劲和一股批亢捣虚的巧劲,攻坚克难、排除万难,下足绣花功夫,创新扶持方式,担当担责传递浙江能量。挂职扶贫是最磨炼人意志的舞台,要始终保持开放的胸怀、谦虚的态度、干净的形象,把奉献作为信条,把团结作为灵魂,把清廉作为生命,当好两省之间“传声筒”和“连心桥”,干净干事展示浙江风采。希望大家带着浙江省委的关怀关爱,带着决战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带着对结对地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以用心帮扶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脱贫答卷和作风答卷。

    在调研中,任振鹤一行先后来到昭化区沙坝乡、朝阳乡,青川县竹园镇、红光乡、关庄镇、凉水镇、乔庄镇、沙州镇,调研了照壁村农旅融合产业园、临港现代农业园区、河口村“八里竹园”项目、安吉“白叶一号”项目等规划建设情况,以及阳光村务工作开展情况。任振鹤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多种途径,提高精准滴灌水平,发挥浙江在农产品销售、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奔康。要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做好扶贫工作,获得群众和组织认可。在参观了柏杨村史馆后,他指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在廉洁修身的同时廉洁齐家。在看望贫困户刘加义、李文生、焦元恩时,任振鹤走进他们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任振鹤一行还调研了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青川地震博物馆。

    邹自景表示,在22年的浙广协作历程中,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倾情帮扶,大力促进产业转移,着力解决民生具体问题,突出智力扶持,为广元跨越发展征程注入了鲜活的“浙江精神”。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以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对接,深化交流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切实做好对挂职干部人才的管理服务工作。希望浙江省继续支持广元发展,加大智力扶持力度,加强产业扶贫协作,合作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基地,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分段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