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四川 » 南充 » 正文

广元“智造”西博会上“显神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1
核心提示:9月20日至24日,西博会在成都举办。我市组织了一批智能制造科技企业集中展示其智能制造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拥有全球领先

9月20日至24日,西博会在成都举办。我市组织了一批智能制造科技企业集中展示其智能制造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拥有全球领先的无线控制技术,国内领先的智能讲台、一次充电能跑500多公里的纯电动中巴在广元馆亮相,众多广元“智造”成为国内外客商和成都市民关注的焦点。

智能机器人“显神通”

在2号馆广元展区,忽闪着眼睛的机器人一出场就被观众围住,这是来自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工业园的四川泽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陪护型机器人,会讲故事、背唐诗、唱歌,还会教孩子学英语、有礼貌。不少参观者当场表示要买一个回去陪伴小朋友。

除了智能机器人,智能翻译机、智能手表、智能手机之外,还有平板电脑,此次参展,该企业几乎把所有的“看家绝活”全都带来了。

“我们公司的智能无线控制技术专利在全球领先。”该公司总经理叶勤介绍,公司拥有众多专利技术,是一家研发型科技公司。

智慧改变教育

老师只需要利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大屏、投影机,实现鼠标控制文档演示,视频教学、摄像头直播、微课制作、移动展台、远程画板、聚光灯等功能,现代化信息化教学课堂一目了然。

广元的久舟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智能讲台备受青睐。据了解,该公司研发的智能讲台,告别了传统多媒体讲台的繁琐设计,采用创新技术高度集成了相关智能硬件和无线设备,将教学系统软硬件平台进行统一整合,快速搭建智慧课堂教学环境,可以实现有线和无线智能互联,使教学更加简单。同时打造了健康环保的教学环境,为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2017年以来,教育装备行业最明显的变化,是教育装备企业由硬件到软件,升级为目前软硬件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这是行业发展的大势,也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能源为环境“减负”

新能源汽车也是西博会上的热点。位于我市剑门工业园区的四川新纪元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此次参展的产品除了价值50-60万元的仿考斯特纯电动中巴外,还有自主研发的电池、电机等汽车零部件。

“我们的汽车每吨百公里能耗只有5度,一次充电能跑500多公里。”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赵小溪介绍,产品不仅技术远远领先全球,质量也通过了国家相关权威机构检测,具有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