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新疆 » 克孜勒苏 » 正文

社会保险费和部分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明年起划转到税务部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全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实现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

社会保险费和部分非税收入征管职责
明年起划转到税务部门


    记者从9月28日召开的全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实现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不再由人社和财政部门征收。副市长关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颐指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加强沟通,积极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我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明确了市级划转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时间节点:今年10月31日前,要全面配合省税务局完成征管系统本地化建设,完成省级信息共享平台建设;11月20日前,市税务局要完成存量数据交接和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12月10日前,要完成除征期跨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之外的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划转的交接工作。
    会议要求,税务部门要充分利用现有征管软件资源优势,拓展缴费渠道,避免缴费人“多头跑往返跑”;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公开缴纳流程、缴费依据、服务标准,切实降低缴费成本,大大便利缴费人;要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记者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