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山西 » 阳泉 » 正文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 9月2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我市将集中清理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


    9月2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四川省市(州)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和学习工作,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要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学习宣传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对标谋划,科学谋篇布局三年任务;要抓好中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严格督查考评,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第一仗。
    会议指出,《四川省市(州)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涉及到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多方面的工作,要充分认识《考核办法》的重要性,全面把握考核办法的规定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集中清理工作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今年10月至12月,我市将对2015年1月1日以来签约落户我市的所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清理。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政策的落实关系到“诚信政府”建设,关系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外来投资企业,以及潜在投资企业的投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清理、切实落实招商引资政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市将建立健全国有林管理机构,优化国有林管理布局,合理界定单位属性,加强林区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应急救援合作协议的请示》。根据《协议》,我市将把签约企业登记在册的社会机械力量列入应急救援资源库,作为我市以及毗邻地区应急救援力量的有效补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批“广元名师”名单》,129名教师被评为第三批“广元名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办法(修订稿)》《广元市工伤人员住院伙食补助费及转市外治疗的交通食宿费报销办法(修订稿)》,同意废止《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意见》。根据《办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费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参保工作人员工资总额的0.5%缴纳。(记者兰宜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