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江西 » 萍乡 » 正文

全省市县“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广元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4
核心提示:9月27日至28日,由四川省地震局主办、广元市防震减灾局承办的全省市县“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广元举办

9月27日至28日,由四川省地震局主办、广元市防震减灾局承办的全省市县“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在广元举办,副市长叶长春出席并致辞。

此次培训是我省地震系统首次对全省从事市县“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业务人员进行的一次系统培训,来自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区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我市创新探索“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出台的《广元市宏观观测点标准(试行)》,受到省地震局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在多年的防震减灾工作中,广元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防震减灾一起抓,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工作,完善震情跟踪工作机制,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保驾护航。 

培训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业务学习的形式开展。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朝天二小地震科普宣传教育、.朝天区东山庙水库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青川县城断裂带避让和马鹿镇群测群防标准化建设。广元市、雅安市、朝天区和青川县在培训会上就“三网一员”及地震宏观观测点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张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