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宁夏 » 银川 » 正文

夏先德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9月28日,国家财政部预算司监察专员、副司长夏先德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召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9月28日,国家财政部预算司监察专员、副司长夏先德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华勇介绍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介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副市长赵文峤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夏先德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创新机制,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下大功夫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环境治理,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要切实履职担当,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化支出结构,统筹资金,支持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创新机制,持续推进改革,加快推动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朱华勇表示,近年来,我省初步建立起纵横交叉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在纵向上,狠抓生态功能区整治工作,出台了《四川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加重了生态建设的权重。建立健全了更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实施了《四川省环境空气质量激励约束考核办法》《四川省水污染防治激励约束考核办法》等措施,同时,也出台了森林、草原、湿地方面的奖补办法。在横向上,与云南省、贵州省签订了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在岷江、嘉陵江等省内主要河流建立了生态辐散机制。
    邹自景说,我市坚持把“生态立市”放在总体发展思路首位,强化制度设计和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行动,加大嘉陵江、白龙江流域污染防治力度,启动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坚持绿色发展,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实施“气化广元”项目,发展壮大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坚持改革创新,率先在全省建立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开展低碳城市试点工作,不断完善多元共治环境治理体系。
    在广期间,夏先德一行还前往南河湿地公园调研生态功能转移支付项目实施情况。

    (记者兰宜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