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湖南 » 长沙 » 正文

王菲: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大比武”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大比武”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7月31

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大比武”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7月31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近期有关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大比武”,部署推进“秋季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指示批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脱贫攻坚“秋季攻坚”行动方案》等;通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及“大比武”情况,并对“秋季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菲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实现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目标。   

王菲强调,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精准脱贫“大比武”部署要求,比精神状态、比攻坚过程、比作风纪律、比成效成果,继续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筑牢产业增收基础,提升群众内生动力,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抓牢关键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冬季冲刺”。要更加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力确保今年实现青川、昭化、朝天3个县区摘帽、232个贫困村退出、6.23万贫困人口脱贫。锁定目标标准,对标“两个确保”目标要求、“两个稳定”标准要求、“两个满意”效果要求,对标县摘帽“一低三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等标准,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更加强化重点任务,奋力攻坚稳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保障,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集体经济等工作,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加强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着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坚持挂号问题坚决整改、自查问题主动整改、现象问题对标整改,不折不扣以问题整改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

“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王菲要求,全市上下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作风,一个堡垒接着一个堡垒攻,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领导要落实好牵头主抓责任,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行业扶贫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市脱贫攻坚办要充分发挥参谋部、督查队、作战室作用,帮扶单位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执纪执法部门要强化责任追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整饬作风,坚决整饬空转空响、避责逃责、违纪违法问题,确保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干干净净脱贫。要进一步强化过程逗硬抓,精细管理抓推进,突出重点抓监管,提升能力抓落实,做实过程、做优结果,确保结果最好、质量最高、群众最满意。 

会上,市脱贫攻坚相关分指挥部汇报了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扩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提升电商扶贫实效和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治理等工作情况。   

在家市厅级领导,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