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湖南 » 益阳 » 正文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57
核心提示: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广元市委

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决定》 

《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7月29日,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市委委员举手表决。记者蒲洪旭摄

7月29日上午,中共广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8人。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在广的省、市基层党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决定》《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这次会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达到了高举旗帜、坚定对标、传承创新、聚焦聚力、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目的。”王菲指出,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全会主题,通过现场看、集中学,理性思考、务实讨论,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思路路径更加明晰、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对表对标、笃信力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对事关广元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工作思路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落实,完善提升了“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充分体现了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会议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统筹力量、整合资源,会风务实高效,充分体现了市委以会风转变促进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会议充分运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凝聚各方智慧,形成广泛共识,是一次发扬民主、砥砺奋进的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王菲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心组要集中学习研讨,基层支部要专题学习,统筹各级干部轮训,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要多形式宣传宣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分级分类宣讲,全面解读全会精神;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共识、引导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对照全会工作报告和两个《决定》,逐条分解任务,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库,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安排到时限节点、体现到工作效果上去。要坚持“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围绕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扎实开展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大比武”。
      就扎实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王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对标补短,再聚焦、再加力、再鼓干劲,扎实抓好九大重点工作“大比武”,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要扎实抓好精准脱贫“大比武”,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冬季冲刺”,抓好农村旧房改造、农业产业发展、安全饮水生活用电、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设,务必在“两个确保”目标、“两个稳定”标准、“两个满意”效果上体现高质量,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紧盯目标、对标补短,扎实抓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快推进240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既要招商引资,又要追商追资,在推进成广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方面见到更多实效。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大比武”,按照全会对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布局,努力延长产业链、扩大价值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大比武”,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盘子,持续抓好农业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七大全产业链培育,大力开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扎实抓好改革创新“大比武”,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抓紧研究相关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认真落实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和“9张清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依法治市“大比武”,坚持巩固提升、对标补短,对照目标任务,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要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树牢底线思维,逐一分析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压紧稳控责任,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群体性、区域性风险。同时,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污染防治“大比武”,坚持两手抓、抓两头,一手抓原发性污染治理,一手抓输入型污染防范,全面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以政治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四川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王菲还强调了省运会筹备、防汛减灾、安全信访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王菲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举旗护核、坚定对标,旗帜鲜明讲政治,绷紧政治之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忠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全面对标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保持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定力和韧劲,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要解放思想、破除惯性,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力破“盆地意识”“山门观念”“垫底心结”,力破思想惯性、思维定势,树牢“越是贫困越要攻坚、越是边远越要开放、越是艰苦越要实干”的思想共识。要满怀激情、脚踏实地,坚决摒弃“油腻心态”,坚决摒弃“暮气重”“太平官”“木偶官”,满怀烈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干事创业。要崇尚实干、落实见效,发扬“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加强学习提能,敢于在“大比武”活动中啃硬骨头、实干担当。要遵规守纪、依制而行,把遵规守纪作为人生准则,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修政德、正心明道、修身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王菲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彭清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记者蒲洪旭兰宜谦)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