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福建 » 漳州 » 正文

邹自景参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12
核心提示:7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立足我市经济发展的现实基础,透彻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主要对策,加快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

讨论中,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就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展开认真讨论。大家在发言中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为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出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邹自景说,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广元发展进程中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市委书记王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问题聚焦,是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战略部署的一次再对标,是对广元发展思路、发展战略的再梳理。

就如何实现广元的高质量发展,邹自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首先结合我市实际,对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要求进行了深刻剖析。邹自景说,高质量发展要以相当的经济规模为基础和前提,具有合理的发展速度,以高效益为核心,以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经济发展方式,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合力。邹自景指出,领导干部要有为经济发展服务的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主动性,克服知足满足情绪,树立起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的雄心壮志。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敢于担责,改进工作作风,调整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全社会要营造尊商亲商重商的氛围,弘扬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价值理念,培育创业精神,维护保障企业的合法利益,持之以恒地培育良好的社会环境。

邹自景强调,要处理好政府不干预微观经济活动与政府为企业服务之间的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搭建平台、解决难题、开拓市场,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为企业服务。要处理好优化产业结构和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之间的关系,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的理念,毫不犹豫地坚持工业强市战略。要处理好发挥资源优势与摆脱资源依赖之间的关系,发挥生态优势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大力发展农业资源等可再生资源,摆脱对矿产资源的依赖。要处理好加快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的思路,着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主体、新居民。要处理好发展的优势和劣势之间的关系,认清当前存在的优劣势,客观分析利弊,辩证理解优劣势的相互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兰宜谦)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