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四川 » 成都 » 武侯区 » 正文

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侧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十八般武艺战擂台 ——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侧记 与会人员在市委书记王菲的带领下,参观利州区食品中央厨房项目

十八般武艺战擂台

——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侧记

与会人员在市委书记王菲的带领下,参观利州区食品中央厨房项目。记者赵恒摄

    沙场点兵,擂台比武。

    自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将项目投资作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将“比学赶超”作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的有力举措。

    比干劲、学经验、赶先进、超目标。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即将召开之际,7月24日至25日,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举行。

    与会人员在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市领导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昭化区、旺苍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剑阁县、朝天区和市本级部分项目进行了参观。

    烈日当头,点多面广,但这些并未影响大家对现场参观学习借鉴项目投资好经验好做法的激情。

    看外功比的是强筋健体

    所谓外功者,乃专练筋骨刚劲。

    这场“大比武”中,基础设施项目就是城市发展的筋骨。

    “广元东部新城将又添一地标性建筑。”与会人员纷纷对昭化区碧桂园综合体开发项目给予好评。

    签约就建设,建设就加快。碧桂园项目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昭化区将此项目的合作方式作为样板,大力实施城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总投资达27.43亿元。

    旺苍县将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摆上擂台,一较高低。

    投资7.6亿元、两级拦河闸坝、仿古廊桥、沿河栈道……就在两年后,旺苍县城区河床将更稳定、堤防工程将更安全,而居民将多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赏景之地。

    河道旁边的旺苍红鑫国际广场项目正加紧推进实施,该项目不仅能向西拉大旺苍县城骨架,更能整体完善旺苍城市功能和提升品位。

    枢纽加灌溉,建成后将惠及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乡镇、33个村,5.02万亩耕、园地,并生成新的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大比武”中,利州区雷家河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

    “212线南山隧道将打通市城区过境段交通‘瓶颈’。”介绍中,这一民生工程立即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眼球。感叹之余,更多的是对隧道建成的期盼。

    交通项目的规划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

    一路看来,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看到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看到了“决战大比武,决胜项目年”。他表示,将把这些生动实践和好经验好做法带回苍溪,成为推动项目工作的“加速器”。“精心包装项目、多方争取投资、抢抓工程进度、优化投资环境。”张寿于有了打算,并将依靠项目这个强劲引擎,推动苍溪快速发展。

    “各地争相发展的势头很猛。”青川县委书记罗云感同身受。他表示,项目投资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市委市政府通过“大比武”的方式来推动项目发展,青川县也将借此东风,用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赛内功比的是发展内力

    高手过招,比的是心境,比的是内力。而产业项目,就是那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强劲的内力。

    “谋、引、管”,这是朝天区项目投资的“秘笈”。

    短短一年,朝天区七盘关国际石材城二期项目发生了大变化。目前,该项目完成了614亩场平工程。

    项目投资规模之“大”、标准化程度之“高”、项目招引之“快”、建设模式之“新”赢得了与会人员点赞。

    食品饮料产业是我市发展的重点产业,剑阁县结合当地优质农产品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的优势,正加快建设总投资4.9亿元的普安食品工业园区项目。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和产业核心增长极。工业产业项目自然而然成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的亮点。

    广元娃哈哈公司是娃哈哈全国72个基地中,仅次于杭州总部的全国第二大生产基地。目前娃哈哈广元第二生产基地项目正加紧建设,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半导体存储器加工生产项目、电源适配器生产线项目,电子机械产业在石龙工业园区不断升级壮大,成为承接深圳等地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打造百亿级电子机械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来推动项目投资。”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荣华表示。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各地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市商务局局长安小宁看来,全市项目投资“大比武”激发了各地你追我赶的强劲势头,必将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看对手、思自己,擂台搭好,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县博骏公学教育、利州区食品中央厨房、剑州国际商贸物流城、朝天区成广合作产业园、广元康养示范产业园等近20个项目现场悉数登场、棋逢对手、各显身手。

    一个个大项目的加速落地、快速推进,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结果,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检验“四个意识”的结果,也是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生动实践。

    大比武只是方式,更重要的是要坚定千帆竞发、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各地项目投资工作加快推进。只有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才能挺起广元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记者蒲洪旭)

 
 
[ 普田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普田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