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田 » 湖北 » 武汉 » 正文

冯磊赴浙江广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9月17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冯磊带队赴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他强调,要坚定以

9月17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冯磊带队赴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学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冯磊一行先后到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宁市,考察学习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民宿、全域旅游、基层党建、城乡规划、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考察中,冯磊指出,浙江省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做出创新性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参考方案和现实借鉴,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找准思想观念、发展思路、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等方面的差距,紧密结合广元实际,精准谋划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发展乡村产业、培育文明乡风等领域的思路措施,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宁市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企业引领原则,发展特色优质农业的先进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广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以项目为支撑,以规划为引领,积极做好项目推介,招好商、招强商、招大商,引进优质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冯磊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学好用好他山之石,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探索实践形成广元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把产业振兴放在第一位,把保护生态、优化生态作为首要任务,以农民为中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振兴乡村、造福群众。

(记者 盛伍)